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一個集體幼稚病的島國.

有一個國家,他們的有近半數的人民選舉時只問候選人的政黨而不問候選人的好壞,對於沒有數字的感覺式推論他們非常喜好,但對於經過數字認證的東西卻又往往存疑,說到底他們是被自己的幼稚綑綁住,喜歡追求簡單易懂的事情,對於困難的邏輯推理避之唯恐不及,因此在這個國家有許多的神主牌,有人可以化學專業而成為教改的推手,有人可以國防專業變成通曉所有政策的名嘴,只因為他們某些方面是專家就把他們說的當成是不可質疑的,甚至許多人完全沒看過證明證據就可以替這些神主牌辯護,果然不愧是得了集體幼稚病的人民.

短視近利,喜歡追求眼前的小利忽略掉長久的利益,總是用某些理由解釋自己的荒唐,國x黨不是也貪嗎?國x黨貪的還比較多.在這個島國Prion會變成超級兵器,H1N1疫苗會變成洪水猛獸,因為他們缺乏找尋真相的努力與智慧,所以總是被未知的恐懼綑綁.網路上的資訊如此繁雜而充滿錯誤,但這個島國的記者卻可以隨意引用錯誤資料甚至還可以把趣聞當真事來報.

自我觀點的形成必須要經過資料蒐集與自我質疑,為什麼島民總是在未看完幾份資料後就接受所謂的神主牌的說法呢?讓事實說話才是正確的呀.

因為我也住在這個島國,所以這篇文章我不提供任何引用資料,我說了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