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從九把刀那邊偷這句話來用,因為我沒辦法同意這句話更多了。

如果每天重複同樣的生活可以讓自己幸福,那我會欣然接受這種幸福,但那是不可能的!

有時候我也想在人生的路途裡停下來喘口氣,但我發現只要喘了那口氣,我就會想要喘第二口氣,第三口氣,以至於人生腳步變的更凌亂,雖然它已經是那樣的凌亂。但如果我不想讓我的偷懶變成習慣就必須不停跑下去。

與完美一直保持著很遠的距離,但是我不一小步一小步試圖改變自己,只會與完美的距離愈來愈遠,我不能因為跟完美距離很遠就不試圖去接近它。

生命中要不停和自己的懶惰作戰,才能夠有一點點成果,而只要輕言放棄,那些成果馬上就會隨風而逝,就像是在沙灘上搭城堡,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搭建,不停的補強那被海水沖去的部份,如果因為不斷的被海水吞噬就放棄不搭,那跟完美的距離就會變成無限大,我希望今天我跟完美的距離是無限-1,明天能變成無限-2,即便在數學上衡量不出來那1跟2的價值,但我清楚的明白那種不同。

如果看到心愛的人選擇放棄在沙灘上搭建城堡,你會怎麼做??

沙灘上的城堡最終都會消逝所以不用管她??

幫他搭應該屬於他自己責任中的城堡?

讓他用你的城堡?

自顧自專心搭建自己的城堡?

運氣好的話,你跟他可以一起搭建城堡,雖然它必然消逝,但曾經存在的永恆卻所有人也奪不走,那是代表我們人生有所不同的記號。

世界上大多數人就旁觀著海水沖毀自己的城堡並不反應,很多人覺得隨著生活帶著自己走,隨風而起不也是一種生活哲學嗎?

但那代表著我們在放棄去進行一種真正的生活,一種不停戰鬥的人生。

雖然我們不知道戰鬥的結果會如何,運氣甚至決定了大部分結果,自己能掌握的已經不多,更糟糕的則是結果即便是好的也不能持久,人生的成就最多也不過持續到我們嚥氣為止。

即使如此,那種不停戰鬥的態度才能稱之為人生,我們將沒有時間去考慮自己的不幸福,也沒時間擔心自己的無聊,我們不停的把自己的錯誤不完美拋在昨天,

雖然腳下已經充滿了泥濘,依然只單單定睛在明日的彩虹,我們不會忘記在風來的時候享受涼意,也不會忘記在邂逅的時候保留那份溫暖,因為在戰鬥的歇息裡還是需要路旁的風景。

但絕不能為了路邊的風景而忘記我們身為人生的戰士無可撇棄的責任,這無關我們的天份,也無關我們的環境,只需要不停的與內在對話,你就會知道人生必須不斷的前進!前進!

沒有失望也不必有絕望,讓希望與盼望為你照亮人生的崎嶇辛苦之路,

讓運動與閱讀成為良伴,協助你的身體健康,心靈飽滿,

即便受到再大的打擊那都會成為我們化妝的祝福,因為沒有什麼是能夠擊潰一個人的意志的,除了他自己以外,

無論如何我們都至少比一個人以上來的幸運,所以讓我們吹著口哨,唱著輕快的歌,不停的在人生必然的失望中,充滿希望的前進!前進!

1 則留言:

Jackson 提到...

HIHI~~
學長這邊怎麼跟Facebook連結的呀
敎敎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