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那些幫中國恐嚇你的人不告訴你的殘酷事實。


1.中國飛彈多,武器不斷進步,不聽話就會被打爆耶。

所以當我們聽他們的話倒向中國時,不用面對中國武力恐嚇,但,我們就得面臨一個更恐怖的國家,軍事預算高達全球第一,而且超過2(中國)、3(俄羅斯)、4(沙烏地)、5(法國)、6(英國)、7(印度)、8(德國)的總和。

以後只要中美有摩擦,美國航空母艦就會繞台灣一圈,美國的潛艇沒事就在台灣東海岸出沒,F-22動不動飛越台灣海峽,強調自己是無害通過。

所以這樣比較好??

2.中國經濟實力好棒棒,遲早超越美國。

但那些人沒說的是。最新科技的市值最大公司幾乎8~9成都會出現在美國,或者在美國的交易所交易,也許他們說得沒錯,有一天中國這間公司的營收會超越美國,但是就我有生之年用我有限的智慧判斷,美國目前所建立的權力基礎不單只有自己單一國家,而是一個大型的軍事政治同盟,因此美國的軍事研發預算是由這些盟國一同負擔的,美國的聯準會,是全球的貨幣供給中央銀行,如果要選不會倒的股票,我會投美國一票。

至於中國,會不會成為歷史上唯一一間永遠可以高速成長的公司?你可以自己想想看。

這世界風水會輪流轉,曾經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的強國,英國曾經是日不落國,美國是二戰後才搶下第一強國的地位,我們應該因為誰比較強就去選擇誰當我們國家的大哥嗎??

根據中國古代的說法,名正則言順,我們可以看看哪個國家比較之下,多講一點信用,過去的歷史比較之下,多一點正義,做實事對台灣有幫助,並且對台灣沒有領土的野心。我會較傾向這樣的國家,雖然同樣有出賣台灣的可能性,但真實世界沒有完美那回事,只有不斷的外交鬥爭,並選擇不完美結果中,較願意承擔後果的那一個而已。

3.中國自古以來以德服人,四鄰來歸?

中國大可以放棄武力威脅以和平方式追求統一台灣,雖然這麼做是正確的方法也更能吸引台灣人,只是他們不願意,假設台灣人民低頭可以換得和平,我非常願意,可惜的是歷史上沒有發生過低頭換到和平的故事,只有低頭仍舊被攻擊,最終負隅反抗才換得和平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