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被太太感動的我

今天我收到太太在媽媽學校寫的信,我知道對於她來說,寫這麼長一封信是件不容易的事,願意為了改變自己付上努力真的很值得鼓勵,內容寫道我對她的付出,她很感激,也謝謝我等等,看到一半就覺得今天隱形眼鏡的含水量實在太高了,害我眼睛都霧霧的。

自認為是一位任勞任怨的丈夫,愛家愛孩子的爸爸,也許從實際的層面是如此,但在心靈溝通的層面似乎卻很缺乏,只說不做是不好的,但只做不說,甚至暗地裡是咬牙忍耐的做了,雖然實際面上有幫助,但也在自己的心靈裡不斷的打上苦毒的種子,有一天一旦有了適當養分水分就會一夜萌發,導致夫妻的關係破裂,也讓親子間緊張。

前一陣子,不就是如此嗎?太太懷孕又流產期間的壓力與心情起伏,家庭投資目標的不如預期,身體幾個月以來的受傷不適,小麥在學校的一些教養問題,種種無法逆料的狀況一一出現,導致今年的計畫均一一落空,我稱之為瑣碎的不快,沒有一件事具有決定性的作用,但一根根看似輕如鴻毛的稻草,卻在不斷累積之後,對心理產生巨大的失控效果,神總是會在我自以為驕傲的時刻,投下難堪痛苦來教導我。

與太太經歷了一個多月的衝突,冷戰,最終和好,我的心情也從怨恨,苦毒,憤怒中逃開來,自己所設下的對家庭對太太對孩子的各種標準也是綁缚自己的繩索,困住自己也困住太太孩子,最終探究內心,仍是無法將生命的主權交託給神,不斷的在人的方法與神的方法之間掙扎,要放下這些唯有把不能掌握的交託給神,不這麼做,只會把勞苦重擔不斷的累積在自己肩上,走上最終被壓垮的道路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