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為什麼不願意被誤認為中國人


根本問題在於 Chinese 是否等於 China Citizen,如果當初中共國名取成東亞共和國,如今台港都不會拒絕被認為是中國人,即便是中文。

ROCer最大問題就是,外國人搞不清楚一定認為你是China Citizen。

我的祖父父親都信了ROCer,我曾經也信過,問題在於如今我們爭不到中國代表權了。

我只接受我是 Chinese Taiwanese ,因為我跟對面絕大多數人的價值觀與歷史認同感是有極大歧異的, 使得我無法在重大利益上願意與對方成為休戚相關共同體,台灣的好與壞我願意概括承受,因為有這種休戚相關共同體的感受。

政治中國取名叫中國,否則台港誰會避免被誤認為中國呢?


如果中國的國名不是中國,台港一點不會有想與中國這個詞切割的意圖,這又要怪誰呢?

台灣不屬中國來由為何??清國割讓不是嗎?

戰後未屬中國來由為何??內戰使誰是中國不能確定不是嗎?


如今台港不願被誤認為中國來由為何??難道是中國太講民主又講自由更是個人人嚮往願拿該國護照的地方嗎?

如今台灣人中倒有人願當ROCer,雖比例不知多少,但中國舉國上下哪位高官不趁機拿個外國護照當保險?自己不拿的高官多早已全家都拿外國公民。自己不當中國人但轉頭卻要台港不得不當中國人?

我認為人有選擇國籍的自由,自然也有不選擇某國籍的自由,你可以用文明說理讓大家自願拿中國國籍,也可以耍流氓嚇唬大家不敢不要中國國籍,看看有多少人會被你嚇唬到。

所謂的台灣綠媒喜歡醜化對岸,否認祖宗,扭曲歷史,因為很少看台灣的報紙與新聞媒體所報導的政治新聞或兩岸新聞,或許真有其事,但我看的統媒如:聯合中時TVB等,水準與許多中國自乾五說的狀況也相差無幾了,只是站在對立面而已,基本上與人民日報環球日報的立場是一致的。


舉例來說:之前為了罵國運昌隆立委,把人家岳父的中國農場挖出來,新聞本身沒甚麼對錯,但卻拿別的工廠建築故意混淆視聽,且這種造假新聞並非只有一次,若非台灣網路暢通,資訊分享快速,很容易就給這錯誤新聞騙了,這恐怕雙方可以打個平手。

至於發行量與閱聽人數,恐怕統媒加總起來還是略勝一籌,連我都沒辦法完全避開這些新聞來源不得不看了,反而綠媒我沒甚麼機會看到?

不過,綠媒的影響力跟統媒一樣,通常只及於年歲較大者,因為年輕人多數早已不信了,且台灣網路上不是只有一種聲音,只要造假,不出幾天就被揭發,但畢竟戰後嬰兒潮的人口數還是佔台灣人口的大多數。


所以統媒與綠媒的造假新聞還是可以騙到一些人,但影響力不會太大,因為會被騙的都只看自己相同立場的那邊,就不用太擔心台灣人是因為媒體的偏頗被欺騙,因為如果比欺騙能力,那應該是影響力略大於綠媒的統媒們佔優勢才對。



台灣獨立問題,不應該在FB上討論,因為中國禁止FB,想在FB討論的自乾五先違法了,如果沒違法,代表這位自乾五不是用中國護照?還是跑到海外了?

我不會想跟自乾五討論台灣獨立問題,建議看這份官方文件的翻譯,然後用另外一份也是正式的文件來反駁這份官方文件是錯的。

http://disp.cc/b/163-94Bo

這個歷史文件也讓我想到自乾五喜歡說的扭曲歷史了,貴國有沒有讓百姓們知道有美國政府在與中國建交時通過的台灣關係法的存在??知道台灣關係法的內容?知道國民黨是依據甚麼命令佔領台灣的?知道為甚麼開羅宣言沒有被執行?中日合約沒有確認台灣主權?

如果這些只是基本問題的答案都沒有辦法找到可作為憑據的參考來回答,那怎麼知道甚麼是扭曲歷史甚麼又是正確歷史?

只有符合共產黨感覺與心願的才是正確歷史??發生過且有正式官方文件的都不是正確歷史?

沒有留言: